(美美美)-台中旅遊網
 
最新留言 最新圖片
旅遊新聞 Travel News
媽祖的禮物-大甲媽祖遶境活動祈福奶嘴 暨過火儀式
2015/04/15 | 分享: 【記者:美美網 美弗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
 
於嬰兒用品產業深耕20餘年的美弗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小獅王辛巴」品牌),秉持著「堅持100%台灣製造」及「給寶寶一個人生最好的開始」的企業理念,於4月12日(星期日)在大甲鎮瀾宮舉辦-媽祖遶境進香平安祈福奶嘴過火暨贊助儀式,當天也是太子團神偶在媽祖遶境前的開光儀式,在媽祖及三太子的雙重庇祐下,相信每位拿到奶嘴的孩子都能夠平安健康長大。 鑑於以往大甲媽祖遶境活動期間,太子團陣頭及福德彌勒團陣頭皆沿途發放媽祖平安祈福奶嘴,供不應求。遂決定首度參與今年的媽祖遶境盛會,特別製作4000個大甲媽祖限量版小獅王造型奶嘴進行贊助,其精緻度超越以往,希望能藉由本業發揮一己之力,讓信眾除了朝拜媽祖、參與宗教盛會外,還能感受到小獅王辛巴的用心,讓每個孩子都能平安長大。 媽祖信仰是台灣最普遍的宗教信仰之一,不論在城市或者鄉村,媽祖是民眾的精神與心靈寄託。2015大甲媽祖遶境即將展開,遶境活動熱鬧非凡,進香隊伍中,龐大的各式陣頭總是能輕易吸引民眾的目光。其中太子團及福德彌勒團會沿途發放奶嘴送給民眾。太子團有換奶嘴的習俗,一般有新生兒的信徒都會買奶嘴與之交換或求一個新奶嘴給新生兒吸吮,據說三太子是小朋友的守護神,許多爸媽相信從三太子手上拿到奶嘴給小朋友使用,孩子就能更聽話、平安健康好撫養;而福德彌勒團的玉女因為頗具童心,也被視為是孩子的守護神,所以常有人想換取她嘴上的奶嘴,拿回去給家中的小孩,好讓小孩能平安長大。 美弗公司贊助的4000個奶嘴,提供大甲鎮瀾宮太子團、福德彌勒團發送之前,都會事先經過過火儀式,在供桌上誠心拜拜祈求平安。也希望藉由這次遶境贊助活動,把最好的育嬰用品透過媽祖的庇祐,傳遞給每一位需要的信眾,讓每個孩子都能如同奶嘴上的「小獅王」般充滿勇氣、茁壯成長。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廣告刊登客服信箱 合作提案 隱私權政策 線上付費
客服信箱:mmchure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