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美)-台中旅遊網
 
最新留言 最新圖片
旅遊新聞 Travel News
跟著大甲媽繞境 四大遊程暢遊臺中
2015/04/22 | 分享: 【記者:美美網 台中市政府 】
 
2015年大甲媽祖遶境活動熱鬧進行中,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也特別提供大甲歷史人文之旅、大甲森之旅、徜徉海線之旅與農場藝文之旅等四大遊程,希望向更多民眾行銷有名的大甲三寶、高美濕地夕陽、梧棲觀光漁港海鮮、海線鐵道風光等特色。 觀光旅遊局表示,大甲歷史人文之旅行程包括阿聰師芋頭酥觀光工廠、大甲鎮瀾宮、鎮瀾宮周遭小吃、三寶文化館、日南火車站,可品嚐全臺聞名的大甲芋頭所做出的芋頭酥,以及和大甲帽席、大甲媽祖並稱「大甲三寶」的「奶油酥餅」。 大甲森之旅則推薦鐵砧山、大甲媽祖鎮瀾宮、林氏貞孝坊、鰲峰山觀景平台,其中鐵砧山位於大甲區東北方,因外貌形似鐵砧而得名,清代即以「鐵砧晚霞」名列台灣十二景之一。鰲峰山則是臺中市民假日理想的運動休憩場所,沿清水區中清路蜿蜓上山,有一段由相思樹排成的綠色隧道,是相當熱門的登山步道。 徜徉海線之旅則包括大甲鎮瀾宮、梧棲觀光漁港、紫雲巖、高美濕地,在參拜大甲媽祖結束後,接著可到兼具生產、休閒、觀光等功能的梧棲觀光漁港一遊;而清水紫雲巖則供奉觀世音菩薩,是臺中市最大的觀音廟:高美濕地面積廣達1,500公頃,是國內少數幾處雁鴨集體繁殖區之一,是近年來臺中市最夯的景點之一。 農場藝文之旅推薦從臺中港區藝術中心出發,經大甲鎮瀾宮到中華民國農會休閒綜合農牧場。觀光旅遊局指出,臺中港區藝術中心是一處多功能複合式的藝術展演場所,建築仿閩南風格設計,古樸典雅;農會休閒綜合農牧場是由當年的省農會成立,從事於優良乳牛繁殖與推廣,之後朝向農村生態及結合民俗活動、觀光農場、親子活動等休閒農業發展。 觀光旅遊局表示,海線地區深具人文觀光之美,半日、一日甚至兩日以上的遊程都很適合,希望大家在參加大甲媽祖遶境活動之際,多體驗海線之美。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廣告刊登客服信箱 合作提案 隱私權政策 線上付費
客服信箱:mmchure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