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美)-台中旅遊網
 
最新留言 最新圖片
旅遊新聞 Travel News
2015臺中光影藝術節 全臺首創巨型球體投影 打造臺中及澳門雙城國際水上藝廊
2015/10/06 | 分享: 【記者:張玉鳳 台中市政府 】
 
2015臺中光影藝術節(MOMENTS TAICHUNG)接連二天的水上巨型球體投影是否讓您意猶未盡?緊接著10月5至7日於湖心亭登場的「水上藝廊」,由臺中市政府文化局、策展執行團隊薩巴卡瑪及澳門設計中心共同規劃一場創新的藝文展覽,絕對讓您感到驚艷不已!

 水上藝廊突破了展演空間的限制,開創藝術整合演出的全新模式,以新媒體科技演繹當代經典藝術,搭配現場音樂演奏,以聲光帶領觀者進入藝術的繽紛世界,也讓藝術跨出四方建築,融合新舊潮流,展開一場跨界對話。不僅如此,水上藝廊也邀請財團法人瑪利亞社會福利基金會進行公益合作,讓更多人看見孩童極富創造力的畫作。

 第一天登場的「臺中之夜」,集結數十位臺中當代藝術家,以不同色彩、線條跟筆觸豐富我們的視覺,現場亦邀請臺中大唐箏樂團黃金燕老師、王識寬老師進行古箏演奏,在充滿裊裊箏樂的臺中之夜,使藝術品化身為空中的七輪明月,在湖心亭的月夜中,展演多元的臺中藝術。

 第二天「國際澳門之夜」,串聯澳門設計中心(MDC)共同為水上藝廊策展,讓投影作品呈現最大跨度,不僅限於單一地域的藝術角度。MDC表示希望以更加多元的概念核心與創作手法,利用相異的文化觀點進行交流與對話,為光影藝術節增加更寬廣的國際視野。同時將邀請去年臺中歌劇院光影藝術節演出大受好評的「麥艾崙國際交響樂團」進行現場演奏,堆砌出豐富視覺與優雅聽覺的國際饗宴,讓藝術跨出土地與國界,交織出最美的一夜。

 第三天「童趣之夜」則邀請小朋友用最真實的創作,一起描繪出對於臺中的想像,現場搭配創作歌手辛莉恩的音樂,讓藝術藉著童真的想像力,彩繪出屬於美好臺中的未來。
 水上藝廊接連三天精彩的演出,讓「藝術」跨越年齡、地域、階層的藩籬,在不同世代、族群間撞擊出正向的火花,成為更貼近生活與群眾的共同語言,而所有作品投影也將於 10月3日~11月30日,同步於「紅點文旅」進行展出。

2015臺中光影藝術節自10月3日至12月13日為期2個多月的活動,每一個夜晚都將以光影變化結合聲光藝術,讓古蹟建物越夜越美麗,敬邀全國民眾共襄盛舉,再次見證臺中光影與藝術的展演盛典!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廣告刊登客服信箱 合作提案 隱私權政策 線上付費
客服信箱:mmchure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