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美)-台中旅遊網
 
最新留言 最新圖片
旅遊新聞 Travel News
台中世界花博Logo揭曉 台灣意象藏人形好吸睛
2016/09/19 | 分享: 【記者:台中特派 台中市政府 】
 

台中世界花博Logo揭曉 台灣意象藏人形好吸睛

台中世界花博Logo揭曉 台灣意象藏人形好吸睛

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將於后里、豐原及外埔三地登場,台中市政府今(19)日公布識別標誌(logo)及宣傳口號(slogan)。其中,logo以台灣地形為底,融合綠色樹葉、藍色水流、橘色花朵呈現三展區特色,還有跳躍人形隱藏其中,象徵人與自然的永續共生;slogan「聆聽花開的聲音」則以聆聽二字,呼籲人們敞開心門,用心聆聽土地欲傳達的訊息。
市府新聞局今日舉行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識別系統發表會,在市長林佳龍、市府副秘書長郭坤明、副市長張光瑤、新聞局長卓冠廷、農業局長王俊雄、參事范世億、設計團隊奧美集團大中華區副董事長莊淑芬、台中在地動畫導演陳旻昱、花博推動委員會委員、各區區長、立法委員何欣純、洪慈庸服務團隊、陳政顯議員助理的見證下,伴隨篤行國小舞蹈班的花朵彩舞,揭曉了台灣意象logo標誌,以及slogan標語「聆聽花開的聲音」。
林市長表示,台中花博主題為「花現GNP」,這個「GNP」不是冰冷的國民生產毛額,而是有溫度的Green綠色、Nature自然及People人文。在公布識別系統之後,花博籌備進入新的階段,期待台中市的世界花博是獨一無二的,藉由花博,一方面打造台中成為花園城市,提升市民生活品質,一方面代表台灣告訴世界,台灣的花果、農業、園藝發展的理念及特色,「透過台中花博,讓世界看見台灣」。
林市長說,logo之中訴說了台中籌辦花博的波折與轉機,也呼應台中世界花博的核心價值;為保存后里馬場文化資產及石虎棲地,花博展區一分為三,logo中分別由橘色花朵、綠色樹葉、藍色水流代表;其間以「圖地反轉」形式穿插人形,象徵以人為本核心價值,代表由人串起生產、生態、生活。
奧美集團大中華區副董事長莊淑芬表示,現代人工作忙碌,生活雖豐富但是心靈被掏空,身忙心也盲;台中世界花博要邀人們一起反思人與自然的關係,藉由花朵的綻放,幫GNP重新定義。
有台灣宮崎峻之稱的動畫導演陳旻昱,也特別為台中花博logo製作一支20秒動畫短片,今日在發表會上播映;影片中紙片人穿梭飛舞在花叢之中,最後倒臥在綠葉、花朵、水流之側,浮現台中花博logo。陳導演表示,動畫中的元素都由Logo衍生出來,他感謝奧美設計了這麼棒的logo;透過動畫,陳導演帶領民眾進到微觀世界,窺探花博豐富的元素,用謙卑的態度欣賞花博。
市府強調,台中花博絕非只是一次性、煙火式的盛宴,而是一個轉變的契機,市府先確認展館的永續用途後,再進行展覽規劃,舉辦花博僅是「借用場地」的概念,隨之推動的交通、經濟、觀光、產業等周邊建設,都將留下,為地方帶來永續發展,為人民帶來幸福。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廣告刊登客服信箱 合作提案 隱私權政策 線上付費
客服信箱:mmchure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