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美)-台中旅遊網
 
最新留言 最新圖片
旅遊新聞 Travel News
和平觀光季活動10/15登場 一次賞玩「和平三寶」
2016/10/13 | 分享: 【記者:台中特派 台中市政府 】
 

和平觀光季活動10/15登場 一次賞玩「和平三寶」

和平觀光季活動10/15登場 一次賞玩「和平三寶」

和平區公所結合「和平三寶」溫泉、甜柿、五葉松等在地特色,將於10月15至16日及22至23日連續兩週,在谷關溫泉公園盛大舉辦「和平盛柿‧盟約五葉松」2016和平區觀光季暨珍愛水、電資源宣導活動,邀請全國民眾前往谷關泡溫泉、嚐甜柿、賞五葉松,體驗和平區原鄉的部落文化之美。
和平區公所今(13)日於台灣大道市政大樓舉辦記者會,由市長林佳龍、市府祕書長黃景茂、和平區長林建堂、和平區農會總幹事鄧碧珠、台灣電力公司大甲溪發電廠長俞仲英、市議員朱元宏服務處代表等人共同為活動宣傳,現場展示五葉松造型盆栽、泰雅族手工編織藝品,並準備甜柿及五葉松汁,讓民眾搶先體驗。
林市長表示,因應2018世界花卉博覽會即將在台中舉辦,市府積極推銷台中的水果、花卉及植栽,要讓全世界看到台中的美景及美食。台中氣候宜人,有利農作物生長,梨山的水果尤其甜美多汁,呼籲民眾不僅能多加購買在地水果,保障農民經濟收入,更前往和平谷關旅遊,帶動觀光發展。
黃秘書長指出,和平區溫泉、甜柿、五葉松有「和平三寶」之稱,其中,五葉松是台中市的市樹,而谷關則擁有一株千年五葉松神木,是台灣的自然瑰寶;此外,和平區的甜柿更是遠近馳名,尤其摩天嶺甜柿的甜度平均在14度以上,口感綿密、多汁;這次活動結合大谷關觀光業者、農會產銷班及五葉松產業一起合力行銷谷關,歡迎前往泡湯遊玩。
和平區林區長說,和平區農特產品一年產值約40億元,帶動整個和平區產業,今年將在10月15至23日舉辦「和平盛柿‧盟約五葉松」2016和平區觀光季暨珍愛水、電資源宣導活動,現場除有甜柿展售會外,也展覽百株五葉松盆栽,並提供五葉松盆栽DIY教學,滿足全國的盆景愛好者賞樹玩樹之趣。
10月15日開幕當天將舉辦「漫步捎來」水電資源健走活動,限量200名額;另有原住民歌舞團體及街頭藝人熱力表演、搗小米糕、泰雅傳統特色藝品DIY、原住民美食品嚐、有獎徵答等一系列精彩活動。
此外,今年更特別安排「裡冷部落」及「松鶴部落」免費導覽活動,邀請民眾深入部落體驗在地產業生態,名額有限,請上粉絲團報名。
活動當天消費即可獲得摸彩券1張,共有300多項獎品等您來拿,活動詳情可電洽04-23134000活動小組,或上活動臉書查詢( https://www.facebook.com/HepingEvents/timeline )。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廣告刊登客服信箱 合作提案 隱私權政策 線上付費
客服信箱:mmchure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