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美)-台中旅遊網
 
最新留言 最新圖片
旅遊新聞 Travel News
台中冬季文學市集 民眾親近文學共享悠閒時光
2016/12/03 | 分享: 【記者:台中特派 台中市政府 】
 

台中冬季文學市集 民眾親近文學共享悠閒時光

台中冬季文學市集 民眾親近文學共享悠閒時光

為提升城市閱讀風氣,增加民眾親近文學與作家的機會,台中市政府文化局今(3)日在台中文學館舉辦「2016台中文學市集─冬之戀」活動,蕭蕭、楊翠、劉梓潔和孫少英等4位知名作家、畫家到場設攤與民眾交流,希望讓更多人親近文學。
今日現場也有新生代樂團「劉攸盈&少年吔!」、創作歌手黃格里拉、台中家商與台中女中木吉他社演奏,讓民眾在音樂聲中享受悠閒冬日時光,包括市府文化局長王志誠、立法委員黃國書等人都到場共襄盛舉。
市府文化局表示,台中文學館今年8月26日起全面開館,推出全國首創,由詩人和作家親自擺攤賣書、簽書的文學市集活動,分春、夏、秋、冬四季舉辦。這次「冬之戀」台中文學市集,邀請到曾獲金鼎獎、長期關注台灣現代詩發展的創作人蕭蕭,還有台灣日治時期新文學作家楊逵的孫女─「東海花園永遠的紫蝶少女」楊翠,獲得金馬獎最佳改編劇本《父後七日》的創作者兼編劇劉梓潔,及用畫筆彩繪台中舊城的資深藝術家孫少英,擺攤書籍包括小說、詩、散文、繪本、畫冊、評論等。
文化局也表示,台中文學館開館至今已累積近9萬參觀人次,展館內並有各樣展示與多媒體互動裝置。除了舉辦文學市集,希望行銷文學書籍、推廣城市閱讀外,目前至8日止,文學館內有《行走的詩─詩作暨地景攝影展》,歡迎踴躍前往觀展。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廣告刊登客服信箱 合作提案 隱私權政策 線上付費
客服信箱:mmchure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