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美)-台中旅遊網
 
最新留言 最新圖片
旅遊新聞 Travel News
客家嘉年華台中文創園區登場 林副市長與民眾同樂
2016/12/04 | 分享: 【記者:台中特派 台中市政府 】
 

客家嘉年華台中文創園區登場 林副市長與民眾同樂

客家嘉年華台中文創園區登場 林副市長與民眾同樂

為展現中部縣市豐碩的客家表演藝術,台中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今(4)日在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舉辦「Hakka carnival客家嘉年華」活動,邀請中彰投苗4縣市客家社團、學校與專業藝術表演團隊等30隊,展現活力踩街嘉年華與音樂饗宴,現場還有客家文化趣味闖關活動及創意市集。副市長林依瑩也到場與民眾同樂,歡度悠閒假日時光。
今日活動由副市長林依瑩、市府客委會主任委員劉宏基、市政顧問劉坤增、客家委員會文化發展中心主任何金樑、立法委員何欣純服務處代表、市議員陳成添、張瀞分、劉士州服務處代表等人也共襄盛舉,推廣多元客家文化,現場氣氛熱鬧。
林副市長表示,很開心中彰投苗的團隊一起響應嘉年華活動,並且從幼稚園、青少年到阿公、阿嬤都有。市府重視客家文化,也將持續推廣,希望共襄盛舉的大、小朋友都玩得快樂。
市府客委會劉主委表示,今日嘉年華有音樂、語言學習、DIY體驗、產品展售等多元活動,希望帶給民眾滿滿的假日回憶,未來將持續舉辦、推展客家文化,感謝30組表演團隊共襄盛舉。
客委會文化發展中心何主任表示,希望未來與台中合作並進行交流,將多元豐富的客家文化推廣出去,也能與其他文化及族群互融共存,展現出特色,讓更多人認識。
今日活動以「客樂‧展藝」、「客藝‧薪傳」、「客喜‧踩街」及「客人‧當慶」為4大主軸,除了踩街嘉年華以外,現場還有客家語言學習區、文化區及美食區趣味闖關,闖關成功者可獲客家花布筷套組或客家花布桐花皂。此外,有捏麵人、花布與擂茶等限量客家民俗技藝手作DIY、限量客家粄DIY、文創、慈善公益及在地農特產品展售等創意市集活動。
客委會表示,考量客家文化傳承與客語推廣的重要性,這次活動規劃以嘉年華的形式,匯聚音樂、語言、技藝、文創、產業、美食等多元的客家文化層面,希望能促進學校、家庭及社區共同參與,增加對客家文化的認識,並展現中部縣市的客家族群特色。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廣告刊登客服信箱 合作提案 隱私權政策 線上付費
客服信箱:mmchure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