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美)-台中旅遊網
 
最新留言 最新圖片
旅遊新聞 Travel News
中市府持續推動觀光發展 明年將規劃爭取獲「國際慢城」認證
2016/12/08 | 分享: 【記者:台中特派 台中市政府 】
 
台中市政府持續整合觀光與產業發展資源,並推行浪漫台三線、大台中123、自行車369計畫等政策,透過串聯周圍景點、完善交通動線。市府觀光旅遊局長陳盛山今(8)日在市議會表示,除了現有政策,觀旅局規劃推動台中發展成為「國際慢城」,明年將進行計畫,以社區總體營造的概念推行,發展在地特色文化,並將積極爭取獲得認證,提升台中的國際知名度。
「慢城運動」以維護自然環境、保護在地文化為基礎,透過推行減少噪音與交通流量、增加綠地與徒步區、在地農業發展等方式,推廣因地制宜的觀光旅遊及經濟發展,營造慢活的城市品質;申請認證的城市由位於義大利的國際慢城組織進行審查。
市議員曾朝榮、楊典忠、李天生、范淞育、張雅旻等人關心台中發展觀光旅遊的推動,市議員曾朝榮提出以新社、和平、東勢及大坑風景特定區為國際慢城基地,詢問市府對這方面的規劃?
市府觀旅局陳局長表示,台中從發展慢食文化開始,逐步推展慢城運動,目前中台灣有幾個縣市已獲得國際慢城認證,包括嘉義縣大林鎮、苗栗縣南庄及三義等地,市府已初步選定包括新社、大坑、和平、石岡、東勢、后里、外埔等區域,以納入國際慢城認證為目標進行規劃,並已會同在地民宿、餐飲、旅行社等業者共同討論,希望透過完善的資源整合與互相連結,以社區總體營造的概念來發展。
此外,市府原本對於山城地區及大坑風景區的規劃,就是以「運動慢活大山城」為目標,透過建置優質的遊憩環境、鏈結地方特色產業與文化、規劃亮點活動與跨域主題遊程、打造品牌化及國際化的山城四大面向,進行整體觀光規劃。觀旅局明年將進行相關計畫,積極爭取台中獲得國際慢城認證。
市議員楊典忠肯定市府對觀光旅遊與經濟發展的經營,他表示,台中海線地區觀光發展良好,配合清泉崗升格國際機場等相關交通及硬體建設完備後,相信將提升更大觀光與經濟效益,期待台中成為國際慢城。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廣告刊登客服信箱 合作提案 隱私權政策 線上付費
客服信箱:mmchure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