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美)-台中旅遊網
 
最新留言 最新圖片
旅遊新聞 Travel News
29位美術家人生描繪的台中地圖 《台中美術地圖》隆重出版
2016/12/23 | 分享: 【記者:台中特派 台中市政府 】
 

29位美術家人生描繪的台中地圖

29位美術家人生描繪的台中地圖

台中市政府文化局出版《台中美術地圖─走讀台中美術家的生命史》,收錄29位台中藝術家簡介、生命歷程和作品。今(23)日於台中文學館舉辦新書發表會。文化局長王志誠表示,這本書是台中美術發展的重要史料,邀請大家共同品讀。
新書發表會上,包含邀請專書收錄之美術家王水河、陳銀輝、王守英、侯壽峰、謝里法、黃朝湖、鐘俊雄、倪朝龍、陳春明、蔡榮祐、陳松、謝棟樑、詹前裕、蔡正一、程代勒、蕭世瓊,以及林之助弟子曾得標、賴高山公子賴作明等人及家屬約30人到場,分享美術家多年創作歷程以及在台中的生活印記。
文化局長王志誠表示,文化局2015年出版《台中文學地圖》,介紹百年來27位台中作家的生命史及126處台中文學地景,今年延續推廣「文化地景」的願景,出版《台中美術地圖:走讀台中美術家的生命史》,收錄29位台中美術家簡介、生命歷程及作品,今年出版的美術地圖專書編印難度更高,整本書內頁採用雪銅紙印製,拿在手上比文學地圖專書沉重許多,也是2020年台中市美術館落成後,建構在地美術史的重要紀錄資料。
《台中美術地圖:走讀台中美術家的生命史》台灣現代美術始於20世紀初,有「文化城」美名的台中在這百年間孕育出無數知名美術家,在油畫水彩、膠彩畫、水墨書畫、版畫、工藝雕塑等眾多領域,都擁有傲人成就。本書邀請多位學者及作家,記述美術家生命歷程,搭配照片及作品,帶讀者品讀美術家事蹟,窺見台中百年藝術發展的點滴軌跡。
特別的是,隨書並有一張「台中美術地圖」依循29位美術家生命史收錄115處地景,除了標示地景座落處,並簡介地景與美術家的關聯,呈現從日治時期至近當代,美術家活躍的場所、創作景致的更替。文化局表示期盼藉由這本書,民眾能以全新的面向來看待台中的山、海、屯、城,以文化行旅來領略台中之美。
《台中美術地圖:走讀台中美術家的生命史》含一本書及一張大地圖,可於誠品、金石堂、國家書店與五南文化廣場購買,亦可透過博客來、TAAZE讀冊生活等網路書店訂購。另外在台中市各區圖書館皆有典藏,歡迎民眾借閱。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廣告刊登客服信箱 合作提案 隱私權政策 線上付費
客服信箱:mmchure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