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美)-台中旅遊網
 
最新留言 最新圖片
旅遊新聞 Travel News
中市府「花現永續」特展 展現后里花田綠廊復育過程
2017/01/04 | 分享: 【記者:台中特派 台中市政府 】
 

中市府「花現永續」特展 展現后里花田綠廊復育過程

中市府「花現永續」特展 展現后里花田綠廊復育過程

2016台中國際花毯節首度移師后里花田綠廊舉辦,獲得好評,成為垃圾掩埋場復育循環再利用的最佳典範。台中市政府環保局在花毯節旅客服務中心1樓規劃「花現永續」特展,介紹垃圾掩埋場成為環保公園的整建復育過程,現場還有雕塑大師余燈銓以廢棄物製作出的大型裝置藝術,深具教育意義,歡迎民眾賞花之餘,踴躍前往參觀。
后里花田綠廊前身為豐原、潭子、后里三區聯合垃圾掩埋場,總面積約25公頃,民國86年完成復育、民國91年設置為空氣品質淨化區,直到民國98年正式命名為后里花田綠廊,其中環保公園占地17公頃,另一區環保苗圃占地5公頃,由於當地復育良好,成為新興拍照景點,鄰近又有環保回饋金興建的后里游泳池,使得該地成為后里熱門休憩場所。
為替2018台中世界花博暖身,2016國際花毯節特別移師花田綠廊舉辦,同時環保局也在旅客服務中心1樓規劃「花現永續」特展,介紹垃圾掩埋場成為環保公園的整建復育過程,包括分類與回收、利用與再生、產出與清運、焚化與發電、掩埋與去化、封閉與覆土、復育與重生等七大過程。
另外,現場更展出雕塑大師余燈銓的大型裝置藝術作品《花非花》,採用石頭、廢鐵、水管、保特瓶與廢棄的LED燈等組合而成,巧妙地將一般人棄之如敝屣的垃圾,重新賦予新生命。
環保局表示,「花現永續」特展不但呈現后里掩埋場復育改善的風貌,更充分展現廢棄物活化再生的成果,傳遞掩埋場由「鄰避」邁向「鄰聚」的環境教育精神,更喚起民眾愛物惜物的觀念,歡迎民眾賞花之餘,踴躍前往參觀。
環保局也指出,目前台中市環保局轄管的20座垃圾掩埋場中,有13處已完成復育重生成為綠地,未來將持續推動資源回收及掩埋場復育再生,維護地球環境。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廣告刊登客服信箱 合作提案 隱私權政策 線上付費
客服信箱:mmchure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