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美)-台中旅遊網
 
最新留言 最新圖片
旅遊新聞 Travel News
吉卜力動畫特展移師台中 盼再引爆參觀熱潮
2017/01/06 | 分享: 【記者:台中特派 台中市政府 】
 

吉卜力動畫特展移師台中 盼再引爆參觀熱潮

吉卜力動畫特展移師台中 盼再引爆參觀熱潮

歷經五年籌備規劃,集結宮崎駿作品大成的「吉卜力的動畫世界」特展,去年夏天來台展出,引爆觀展熱潮,明(7)日起至4月16日,首度移師台中舉辦。市長林佳龍今日受邀出席開幕儀式表示,台中以「動畫」作為城市影展品牌,已獲得中央支持,將設置國家漫畫及動畫博物館,加上未來將陸續舉辦國際動漫博覽會、動漫城市意象計畫等活動,將讓台中動漫產業更加蓬勃。
「吉卜力的動畫世界」特展明日起至4月16日,在大台中國際會展中心盛大展出,今日開幕儀式由林市長、聯合報社長項國寧、吉卜力工作室執行製作田中千義等人共同為活動揭開序幕,主辦單位安排多首耳熟能詳的宮崎駿動畫主題曲表演,真人裝扮的人氣角色「龍貓」與「無臉男」也現身活動現場,氣氛歡樂輕鬆。
林市長表示,充滿豐富想像力的宮崎駿動畫,陪伴大家一同成長,具有很大影響力,自己與家人都是動畫迷,感謝聯合報與吉卜力工作室,讓特展移師台中,相信將廣受中部縣市動畫迷的支持。
他指出,台中每年舉辦國際動畫影展,以「動畫」作為特色,打造城市影展品牌,位於水湳經貿園區的的中台灣電影中心也計畫結合動漫產業發展,日前已順利爭取到行政院支持,將於中台灣電影中心籌設國家漫畫及動畫博物館,未來陸續舉辦國際動漫博覽會、動漫城市意象計畫等活動,讓台中動漫產業更加蓬勃。
此外,他更透露台中將舉辦2018世界花博,並將融合動畫設計,推出以石虎家族為主題的動畫作品,請大家拭目以待。
聯合報社長項國寧表示,爭取吉卜力動畫特展來台展出,前後歷經5年的協調與溝通時間,足以顯現日本動畫工作室對展覽的品質要求與用心,為重現吉卜力動畫的精彩氛圍,工作室更邀請二十餘位日本最專業的電影場景製作團隊來台,逐一調校所有燈光音響及投影設備,並採用人工手繪為所有場景的壁面及地板進行上色與校色,展現展覽的精緻細膩度。
他也提到此特展有兩大特色,包括有別於日本吉卜力美術館禁止拍照的限制,本次特展特別開放民眾能夠合影留念。另外,為避免參觀民眾久候,此次特別結合手機科技裝置,讓持票民眾能夠藉由手機通知入場,節省排隊時間。
吉卜力工作室執行製作田中千義則說,去年夏天在台北展出時,吸引逾65萬粉絲觀展朝聖,此次移師台中展出,盼延續台北熱潮,再創參觀人次新高。
首度集結高畑勲、宮崎駿兩大導演之作品大成的「吉卜力的動畫世界」特展,
將展出共9部動畫超過23個經典場景,包括「霍爾的移動城堡」、「紅豬」、「天空之城」、「魔女宅急便」、「龍貓」、「平成貍合戰」、「魔法公主」、「神隱少女」、「崖上的波妞」,以及首次在台曝光的「輝耀姬物語」珍貴手稿。所有場景及展品,皆是由吉卜力工作室親自設計、監製,再原裝運送來台組裝。
特展相關資訊可至活動官網查詢http://uevent.udn.com/events.php 。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廣告刊登客服信箱 合作提案 隱私權政策 線上付費
客服信箱:mmchure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