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美)-台中旅遊網
 
最新留言 最新圖片
旅遊新聞 Travel News
豐原漆器木藝文創輕旅行 經發局規劃新春旅遊好選擇
2017/01/20 | 分享: 【記者:台中特派 台中市政府 】
 

豐原漆器木藝文創輕旅行 經發局規劃新春旅遊好選擇

豐原漆器木藝文創輕旅行 經發局規劃新春旅遊好選擇

為發揚豐原漆藝、木藝的魅力,並輔導傳統工藝再生,台中市政府經發局首度以在地產業文化走廊的概念推出「豐原賞藝文創輕旅行」,規劃出「藝騎玩漆」旅程,邀民眾騎鐵馬、玩木頭、賞漆藝等活動。今(20)日經發局前往豐原實地勘查確認行程流暢度,希望製作成新春旅遊指南,帶動地方特色產業發展。
經發局今日勘查旅遊指南遊程規劃,包括木匠兄妹木工房製作木筷、山榮木業認識木頭製造過程、台灣味噌釀造文化館瞭解味噌製程等體驗活動。經發局表示,為宣傳豐原地方特色,因此籌備豐原小旅行活動「藝騎玩漆」,並將印製新春旅遊指南,讓民眾更了解在地產業文化特色。
這項文創輕旅行以豐原新火車站為起點,結合新建置的iBike及周邊亮點店家,讓民眾悠閒騎鐵馬、體驗木藝和漆藝DIY創作、品嚐美味糕餅、參觀味增釀造觀光工廠等,整個遊程串聯人文藝術、休閒及觀光等產業,重新整合了在地漆藝、木藝上下游產業鏈,具有濃厚的地方特色。
經發局指出,豐原位於台鐵舊山線及當年因運木材而生的東勢支線的交會處,舊鐵路拆除後,原台中縣府規劃二條自行車道,分別是后豐、潭雅神鐵馬道,而漆木藝業恰巧環繞周邊,豐原過去也是台灣漆藝、木藝的核心重鎮,盛產天然木製作的食器,具備別具一格的人文觀光特色。因此,市府希望藉此次旅行規劃,結合iBike、文化產業和在地美食等特色,活化豐原地方產業,歡迎民眾踴躍前往。
經發局表示,民眾可前往市府經發局產業發展科和豐原當地店家包括:杉木有限公司、豐原漆藝館、豐園北科大木創中心、憶林舍工作室、漆繪仕有限公司、山水亭銘木漆器工作坊、山榮木業股份有限公司、Sylvia創意小學堂、艾瑪皇室婚禮、豐原慈濟宮、木匠兄妹木工房、太平洋百貨、葫田水鄉庭園餐飲、鄉緣‧小馬哥聯合租車、台灣味噌釀造文化館及豐原巧聖先師廟等景點,取得旅遊指南。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廣告刊登客服信箱 合作提案 隱私權政策 線上付費
客服信箱:mmchure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