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美)-台中旅遊網
 
最新留言 最新圖片
旅遊新聞 Travel News
2017中台灣元宵燈會今晚閉幕 逾2百萬人次湧入台中賞燈
2017/02/19 | 分享: 【記者:台中特派 台中市政府 】
 

2017中台灣元宵燈會今晚閉幕 逾2百萬人次湧入台中賞燈

2017中台灣元宵燈會今晚閉幕 逾2百萬人次湧入台中賞燈

為期15天的2017中台灣元宵燈會今(19)晚劃下圓滿句點,台中公園及清水港區藝術中心2個燈區,賞燈遊客合計超過260萬人次。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長陳盛山表示,今年主燈「鳯凰花開」結合視覺、聽覺及嗅覺,創意無限;明年元宵燈會也獲日本平川市承諾展出2層樓高的睡魔花燈,將可吸引更多民眾前來台中遊玩,帶動台中繁榮發展。
陳局長指出,今年中台灣元宵燈會在台中公園的燈區,充分利用日月湖、公園地景與歷史建築物的特色,搭配浪漫光廊、環湖光環道,讓民眾邊划船邊賞燈;加上,台中公園百年日月湖已於日前清淤成功,大幅為今年燈會加分,也讓這座百年公園發光發熱,促進舊城區的發展。
今年另一個燈區在清水登場,地點選在古樸典雅、具有閩南建築風格的港區藝術中心,有「光環境」與「賞燈光廊」環繞港藝中心,點綴璀燦整個園區,讓海線居民歡樂過元宵,同賞花燈。
觀旅局表示,為呼應明年舉辦的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日本平川市已承諾將在明年的中台灣元宵燈會展出2層樓高的睡魔花燈,市府也會持續邀請國際友好城市前來展燈或演出,期盼吸引更多民眾來台中遊玩,延續元宵燈會傳統文化節慶活動。
觀旅局強調,未來幾年台中將舉辦多項國際級盛會,包括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2019東亞青奧等,相信可以持續吸引更多觀光遊客入境台中,讓台中成為全球知名的盛會城市,也促進相關產業繁榮。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廣告刊登客服信箱 合作提案 隱私權政策 線上付費
客服信箱:mmchure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