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美)-台中旅遊網
 
最新留言 最新圖片
旅遊新聞 Travel News
回收物兌換媽祖朝聖限定車票,搭電動公車來去大甲!
2017/03/14 | 分享: 【記者:臺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臺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
 
回收物兌換媽祖朝聖限定車票,搭電動公車來去大甲!
回收物兌換媽祖朝聖限定車票,搭電動公車來去大甲!

為推廣民眾搭乘環保低碳運輸工具前往大甲參與媽祖遶境,臺中市環保局於106年3月24日媽祖起駕當日上午,安排3台電動公車供民眾搭乘,只要以回收物兌換車票,就可以於當日上午8點30分從州廳免費搭乘到大甲火車站,並於下午3點於大甲火車站坐回州廳。

環保局表示,中市推動低碳運輸不遺餘力,今年度電動公車已達到54輛,為讓民眾了解電動公車的好處,特別在一年一度大甲媽祖遶境期間安排活動專車供民眾搭乘;同時宣導參與遶境的民眾能夠減香減金及不燃放鞭炮,以維持良好空氣品質,減少PM2.5的產生。環保局鼓勵參與遶境的民眾皆能自備環保餐具,減少使用一次用的免洗餐具,讓大甲媽祖遶境活動能夠成為具營造良善宗教文化及淨化社會風氣的環保宗教活動。

想去大甲朝聖的民眾只要在3月16日至3月22日9-17時(周六、日休息),攜帶廢塑膠容器30個或廢乾電池20個(含乾電池、鈕扣型電池或手機電池),前往臺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一樓服務台(臺中州廳,臺中市西區民權路99號),即可兌換3月24日臺中來回大甲的電動公車限定車票1張,限量80張,每人限兌換1張,數量有限,換完為止。
當日民眾除了可搭乘專車前往參與大甲媽祖遶境活動外,車上亦邀請環境教育志工教導源頭減量、資源回收分類概念及進行有奬徵答活動,與民眾面對面互動,加深環保概念,讓遶境能祈求平安之外又能做好環保;另外為持續宣導民眾在遶境期間能做好垃圾分類資源回收工作,環保局與行政院環保署在大甲媽祖遶境起駕當日中午,在大甲區衛生所旁,與彰化縣、雲林縣及嘉義縣等環保局共同辦理「媽祖遶境 臺灣乾淨」誓師活動,希望在9天8夜的遶境過程中,沿途都能夠乾淨不髒亂,落實環保愛地球。

連結網站:  https://www.facebook.com/recycle.tcepb

聯絡人: 黃宗基

聯絡電話: 04-22276011 #66414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廣告刊登客服信箱 合作提案 隱私權政策 線上付費
客服信箱:mmchure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