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美)-台中旅遊網
 
最新留言 最新圖片
旅遊新聞 Travel News
花結合工藝文創超吸睛 文博會台中館驚艷登場
2017/04/19 | 分享: 【記者:台中特派 台中市政府 】
 
2017台灣文化創意產業博覽會即日起至23日盛大展開,台中市匯集20家在地文創業者,以「花沁藝」為主題,將木器、琉璃、染織、金工等工藝媒材,結合花的意象做設計,充分呈現台中生活美學;副市長林依瑩今(19)日北上參加開幕式,宣告台中館正式開展,並頒發「台中嚴選」品牌認證予在地參展廠商,陳建仁副總統也特別到台中館參觀,認識台中優質的創意設計作品。
台灣文博會今日在台北華山1914文創園區盛大開幕,包括副總統陳建仁、文化部長鄭麗君、台中市副市長林依瑩、市府文化局長王志誠、文博會台中館策展人陳永基及台中在地20家參展廠商均出席共襄盛舉。開幕式結束後,林副市長陪同陳副總統、文化部鄭部長前往台中館參觀,解說台中在地文創作品理念,林副市長也頒發「台中嚴選」品牌認證予參展廠商,肯定作品創意十足。
副總統陳建仁在文博會開幕致詞表示,台灣文化最大的特色在於擁有豐富、多元、兼容並蓄的在地文化,期盼政府與民間共同努力,讓這些內容成為文化經濟最深刻的內涵,以具台灣特色的文化力,帶領台灣文化產業走向世界,讓世界認識台灣:因應數位載具變革,政府推出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中,預計投資64.7億元做數位建設,將更多資源投入文化資產的數位化與新媒體呈現,展現文化的無限可能。
文化部長鄭麗君說,2017台灣文博會有來自25個國家、644家廠商參展,共同促進創意分享與跨國文化對話,今年特別邀請年輕策展團隊,以「我們在文化裡爆炸」為主題,結合工藝設計、傳統產業各領域,相互激盪創意;「文化爆炸」的概念,意味文化是一種化學變化,既傳承又不斷創新,在解構、重構、再生中不斷發展。
林副市長表示,文博會已成為台灣最大的文創平台,展現各地文創能量,去年台中館創造300萬元的產值,顯示當代文創不再只是閒暇之間的創作,也是就業創業的經濟脈動;2017文博會主題為「在文化裡爆炸」,台中館延伸這個概念,以「花沁藝」為主題,希望呈現文化滲透藝術的理念。
林副市長感謝台中館策展人與每一位參展的創作者,與市府一起努力,讓台中的文創被更多人看見,期盼未來透過文創,產生更多社會連結,讓台中在地的文化,放眼台灣、走出世界!她也邀請大家到文博會參觀台中館,認識台中優質的創意設計作品。
台中市政府文化局表示,「台中嚴選」標章是由曾獲德國紅點設計獎的國際知名設計師陳永基,為文博會量身打造的專屬圖像,也將無償授權給所有認證品牌加值使用於產品或包裝設計上,鼓勵業者持續創作出更具吸引力的產品,希望藉由產官合作與設計大師的美感加持,提升在地文創廠商的能見度,讓台中文創產業再升級。
文化局指出,配合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今年台灣文博會台中館邀請陳永基擔任策展人,以「花沁藝」為主題布展,透過植生牆及花卉裝置,傳遞台中的花都形象,主視覺則以現代時尚及水彩繪畫風格表現,展覽主題包括「花食器、花茶器、花用器、花玩器」的器具展品,呈現台中現代生活與傳統工藝的結合。
台灣文博會台中館嚴選20家在地工藝師、設計公司、工藝文創產業相關業者參展,包括洪文章、遠芳金屬工藝坊、太平藍、隆騎國際、初曉晴光、千度琉璃、筌美術、ZINIZ、陳雕刻處、雙鴻、石頭精靈、木城工坊、大木文創、安染工坊、ZAMAMA、大視設計、目曦、一晴創意、樂樂木、木匠兄妹,充分展現台中文創能量。
展期間,台中館現場限量提供免費咖啡,每日下午2點至3點安排「工藝現場-工藝大師展演」,邀請「憶林舍」史嘉祥、「安染工坊」劉俊卿、「陳雕刻處」陳文才、「千度琉璃」李淑惠、劉旭三、「Zamama」蕭明瑜,帶來漆藝、染織、木刻、琉璃、金工等精彩工藝展演。
此外,凡至台灣文博會台中館活動臉書按讚,即可獲得時尚筆記本,開幕期間與買家日,現場提供英式下午茶,營造有如置身台中的生活氛圍;相關訊息可上台中市政府文化局網站( http://www.culture.taichung.gov.tw/ )或「臺灣文博會台中館」臉書查詢。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廣告刊登客服信箱 合作提案 隱私權政策 線上付費
客服信箱:mmchure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