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美)-台中旅遊網
 
最新留言 最新圖片
旅遊新聞 Travel News
​2018台中市十大伴手禮票選活動「 沁木手作」推凍蒜雙頭筆
2018/08/28 | 分享: 【記者:姜秀珠 /台中報導 】
 
  2018台中市十大伴手禮的參賽廠商中,沁木手作工作室以往參賽都有很好的成績得過”金口碑”與”最佳人氣獎”還有”好禮標章”等。這次參加精品組項目,秉持著對木製手工筆的執著,推出書寫流利又實用的凍蒜筆(雙頭筆)來參賽。



  而凍蒜筆是用有「百木之長」的譽稱,龍柏鬥寒傲雪,堅毅挺拔的形象,素為正氣、高尚、長壽、不朽的象徵。而閩南語「凍蒜」是台灣國語「當選」的意思。接著11月的到來,就是台灣重要的九合一選舉,龍柏製成的凍蒜筆涵義為希望被人民選上的官員們能夠秉持著正氣,如同龍柏一般,帶領大家一同成長邁進。

  沁木手作工作室的龍柏凍蒜筆,除了以販售方式推行,也定期舉辦手工筆的體驗DIY課程,讓顧客能親自操作車床,製作自己的凍蒜筆,在了解手工筆的製作過程後,更能體會手工製作的辛苦與其中的樂趣。

  揮灑著汗「水」和一顆樸實的「心」做木作稱「沁木手作」。沁木手作商品以提倡「環保、回收、再利用」為創作理念,善用回收的舊木料做創作,用雙手賦予舊料新生命。

  沁木創辦人,木作「夢想家」─謝錦慶。五年前,一段因緣際會,錦慶接觸到了木工這塊領域,發現自己對木頭的熱愛遠超過自己的想像,這五年來邊學習、邊創作,為了打造自己的品牌,於2014年2月成立了『沁木手作』工作室。

  而半路出家走上木工創作之路的謝錦慶,秉持著對木作保有一顆熱情的心打造出獨一無二的木作商品,創作出的每件作品都有屬於他們的故事,從外觀、樹種、紋路、香氣,觀察其特性,透過木作讓眾人了解木頭的美麗與特性,創作作品小從飾品,鍋碗瓢盆、大到桌椅、家俱製品均有,並相信「時間用在哪,成就就在哪」。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廣告刊登客服信箱 合作提案 隱私權政策 線上付費
客服信箱:mmchure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