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美)-台中旅遊網
 
最新留言 最新圖片
旅遊新聞 Travel News
客庄慢食列車-臺中新社福興社區11/17、18登場
2018/11/17 | 分享: 【記者:姜秀珠 /台中市報導 】
 
  邀請大家來品嘗最新鮮的在地食材,還能深入體驗當地客庄豐富的人文、地景,感受客家慢食、慢活之旅。



  臺中新社福興社區位在中部橫貫公路旁,依著中央山脈,構成風光靚麗的自然風貌。位在山城客家庄的福天宮信奉媽祖,印證了宗教信仰促使族群融合的偉大力量,成為當地一大特色。福天宮旁的香蕉市場,是早期台灣香蕉外銷日本的集散地,全盛時期每遇集貨日即人聲沸騰。梅花隧道亦是福興社區的一大秘境,每到農曆年前後白色梅花盛開,如雪漫天的夢幻,值得前來欣賞。除此之外,社區媽媽拿手的客家風味料理也是一大亮點,有傳統客家小炒刈包、記憶裡媽媽的客家炒米粉、道地的客家鹹豬肉、口感酸甜的果香龍鬚菜鳳梨醬、令人齒頰留香的梅干扣肉、創意的客家三杯雞、湯頭清甜的青木瓜酸味排骨湯,以及飯後甜湯南瓜紅豆。另外,現在正是橘子結實累累的時候,親手摘下入冬的第一顆橘子,體驗現採鮮吃的美味,體驗其中韻味綿長的客庄滋味。



  下集預告 11/23、11/24花蓮鳳林鎮北林三村社區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廣告刊登客服信箱 合作提案 隱私權政策 線上付費
客服信箱:mmchure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