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美)-台中旅遊網
 
最新留言 最新圖片
旅遊新聞 Travel News
2019福壽山農場 踏雪尋梅
2019/01/10 | 分享: 【記者:游桂源 /福壽山農場 】
 
       2019福壽山農場 踏雪尋梅 

會下雪的農場
剛過了秋天熱鬧的楓紅季節,緊接著進入農場的冬季,冬季的農場會進入冰封的場景,當然最漂亮的就是下雪時銀白的農場了,12月到隔年2月有寒流來時,農場都有機會降下瑞雪,被白雪覆蓋的大地,寧靜祥和的樣子真的好美。


【貼心小叮嚀】
冬季農場因高海拔溫度極低,來場旅遊要記得攜帶保暖衣物,特別記得多帶幾雙厚襪子唷。

冬梅撲鼻香
冬天裡農場最討喜的就是梅花了,約12月底到隔年1月底,是農場梅花盛開的季節,梅花開時帶有著清淡的花香,特別在寧靜的冬夜,走過梅花樹下就聞到陣陣梅花香,相當令人流連忘返。
【農場可不止白色的梅花】
農場的梅花有白的、粉的、紅的、青的、黃的各種花色,花瓣有單瓣有重瓣等各式品種,開花時相當精彩,是在冬季裡最繽紛的角色。





半紅半白鴛鴦梅
在農場的松廬與福壽山莊可以看到白梅與紅梅的花蹤,然而更特別的是在一朵花中可以看到白與紅的花瓣,相當少見的梅花突變種”鴛鴦梅”。
來賓冬天來到農場的松廬與福壽山莊,不妨循著梅花香,找找梅樹上的梅花,看看是否能幸運的尋得如此特殊的鴛鴦梅,如果看到了也請和它留個影,代表您也是如此幸運的。



梅花基因庫
福壽山農場宋莊前的提車場種滿了梅樹,品種相當的多,梅花盛開時,可說是梅花的基因庫一般,紅的、粉的、白的、青的都有,非常熱鬧精彩。
宋莊前的梅花花期約12月下旬到隔年1月底,部分品種到2月仍持續盛開,往往盛開期間走過梅樹下,就可以聞到陣陣梅花撲鼻香,是視覺與嗅覺的一場盛宴,冬季來到農場,千萬不要錯過了。



飛雪亭賞梅
在農場場區的北端,有一座涼亭,在此可以看雪山白雪紛飛的景觀,所以命名為「飛雪亭」,飛雪亭周邊種植了滿滿的梅樹,是相當有年紀的果梅,但瓣白色的梅花相當的高雅,當12月中旬的低溫報到,也是該區梅花盛開時間,花期會持續到隔年1月初,要遠眺雪山與梅花共景,飛雪亭是不可錯過的絕佳景點。







似梅不是梅
農場冬天還有名稱是梅,但是卻不是梅花的花,像是在旅遊中心前的松紅梅、茶梅,奇花異草果的白娟梅,以及場部前的蠟梅,因為這些花的形狀、或是香味、亦是開花的時間,都和梅花相近,所以也被灌上了”梅”的名字,但是通通都不是梅花,不過也都在冬季的農場盛開,走過路過的遊客,不妨停下腳步來好好欣賞這些似梅卻又不是梅的美麗花朵。









台中‧梨山 福壽山農場
地址:42492台中市和平區梨山里福壽路29號
免付費專線:0800-073999 FAX:04-25981441 E-mail:fssn1060@ms15.hinet.net
《旅遊中心》訂房、訂餐、旅遊諮詢、導覽解說 服務專線:(04)25989202、25989205
《銷 售 部》農特產品、福壽長春茶、新鮮水果 服務專線:(04)25981108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廣告刊登客服信箱 合作提案 隱私權政策 線上付費
客服信箱:mmchure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