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美)-台中旅遊網
 
最新留言 最新圖片
旅遊新聞 Travel News
梨山11月開放採蜜蘋果 到谷關搭865公車經德基水庫上梨山
2019/11/01 | 分享: 【記者:美美網
 
11月起就是梨山蜜蘋果開放入園採果的季節,一直採到沒有為止。梨山松柏民宿(7-11梨山門市)果園在其民宿後方,海拔高度近2000公尺,下方是大甲溪,對面是中央山脈(雪山、桃山等百岳),河谷地形日夜溫差大,是最適合蘋果樹生長的地方。加上得天獨厚台8線就經過其門口交通十分方便,距梨山車站、梨山賓館大約1公里,走路10幾分鐘就可抵達蘋果園。


谷關-梨山865公車 經青山綠水環繞的青山壩、德基水庫大甲溪河谷

中部地區的朋友可以先上巴士趣網站訂購11:45那班865公車上梨山,早上8:00前出發在高鐵搭豐原客運153公車、台中車站搭850公車直達谷關,從豐原則搭207公車,車資刷悠遊卡只要60元。11:30左右到豐原客運谷關站搭865公車,記得先下載865QR code。開車的朋友建議停谷關全家便利商店立體停車場,停48小時只要50元。865公車途中會經過青山壩及德基水庫等風景優美的大甲溪河谷懸崖峭壁風光。


▲海拔3000公尺以上的雪山山脈及中央山脈形成天然屏障守護梨山這塊寶地


▲梨山賓館/梨山車站到梨山7-11(松柏民宿)地圖

抵達梨山後,可以往福壽山方向,走到梨山7-11,向老闆說要採蜜蘋果。就帶你穿過松柏民宿走廊,進到蘋果園。老闆會先教用手顆包覆抓住蘋果,再往蒂頭方向一扭,就可以採下來了,不需要任何工具。遇到兩顆連在一起的連體嬰,就要同時採下來,不然另外一顆很快就會掉下來,造成浪費也很討債(台語)。摘下的蘋果老闆會用塑膠袋給你裝,回到店裡再稱重結帳,入園基本消費300元,每一台斤以180元計算,不分大小顆,重量不夠老闆會補到足,通常會阿莎力多給一些。4A等級大約4顆就一斤了!聰明的你一定會先挑6A以上等級,2-3顆就一斤了,因為這種等級的梨山蜜蘋果一斤售價約250元左右,趁現在蘋果產季剛開始,趕快挑個日子和家人上梨山採果趣!
865公車訂票預約網址: https://www.bustrip.com.tw/index.action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廣告刊登客服信箱 合作提案 隱私權政策 線上付費
客服信箱:mmchured@gmail.com